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瞄准中国?美媒:NASA要搞核动力航天器

2021-10-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10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航空航天专家20日敦促美国国会为核动力航天器的开发进行更迅速和大量的投资,以便保持对中国等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

NASA相信,由核热火箭提供动力的航天器只需3至4个月就能抵达火星。这是传统的、使用液体推进剂的火箭所需时间的约一半。

报道称,NASA负责预算和财务的高级顾问巴维娅·拉尔20日在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与技术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包括中国在内的战略竞争对手正在积极投资发展内容广泛的太空技术,包括核动力和推进技术。”

拉尔说:“美国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以保持竞争力,并维持在太空领域的领袖地位。”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18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进行的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与技术委员会下属的航空航天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唐·拜尔说:“如果美国真的想要率先进行前往火星的载人任务,那我们就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