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朝鲜称试射导弹并非针对美国

2021-10-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据美联社首尔10月21日报道,朝鲜已经对美国有关其本周试射潜射弹道导弹的批评予以回击,并称这是在正当行使自卫权,并且这种武器并非专门针对美国。

报道称,朝鲜外务省20日发表此番言论,此时正值联合国安理会应美国和英国的要求围绕朝鲜此次试射举行紧急闭门会议之际。

周二,朝鲜从一艘潜艇上发射了一枚新型弹道导弹,这是该国两年来首次进行此类武器测试,也是自拜登上任以来最重大的一次军事力量展示。

报道称,华盛顿已经谴责此次试射,并呼吁平壤“进行持续且实质性的对话”。华盛顿与平壤之间的核谈判已经停滞超过两年。

报道表示,朝鲜从9月开始一直在加强其武器测试,同时向首尔提出有条件的和平提议。

报道称,数年来,朝鲜一直在努力获得从潜艇发射核导弹的能力。不过,专家们说,要建造至少数艘能够可靠地进行打击的潜艇,朝鲜将需要数年时间、大量资源以及重大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