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北约将出台新战略应对俄罗斯

2021-10-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据路透社布鲁塞尔10月21日报道,官员们说,北约国家的国防部长们周四将就防御俄罗斯可能在多条战线发动攻击的总体新方案达成一致,在北约聚焦中国之际重申遏制莫斯科的意图。

报道称,这项机密战略超越现有的地区防御计划,旨在做好准备应对在波罗的海和黑海地区同时发动的攻击,可能包括核武袭击、计算机网络袭击或者太空袭击。

外交官说,眼下并不存在迫近的此类袭击威胁。俄罗斯否认怀有任何类似战争的意图,称反而是北约做这种准备才可能破坏欧洲稳定。

但是,美国和北约官员说,随着俄罗斯开发先进的武器系统并在靠近盟国边界的地方部署军队和装备,“欧洲-大西洋(600558,股吧)地区威慑与防御概念”及其战略实施计划是必要的。

报道称,一名美国政府高官说:“如果发生那种大规模冲突,那么整个战争地区都需要有行动。各种事情可能同时发生,这确实需要整体规划。”

前北约高级官员杰米·谢伊说,在美国、英国和法国正在制定印太战略之际,这项计划还可能有助于巩固对俄罗斯的关注。

外媒:北约将出台新战略应对俄罗斯

2020年9月7日,格鲁吉亚与美国等北约国家在第比利斯附近的瓦贾尼军事基地举行年度联合军演。新华社发(塔穆娜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