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因全球芯片短缺 日产汽车10月和11月将削减全球产量30%

2021-10-22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如今,该问题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行业,其中包括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

外媒:因全球芯片短缺 日产汽车10月和11月将削减全球产量30%

外媒称,尽管中国和美国等关键汽车市场的需求出现反弹,但日产汽车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仍被迫减产。

外媒报道称,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日产汽车将把10月份和11月份的全球产量计划削减30%。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已告知供应商,它将在10月份生产26.3万辆汽车,在11月份生产32万辆汽车,这两个数字都比之前的预期低了30%。

今年5月份,外媒报道称,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飙升带来的“巨大风险”,日产汽车预计2021财年净亏损600亿日元,将连续3年亏损。

据悉,日产汽车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的日本汽车公司,受到影响的还包括本田汽车、丰田汽车。

周四,本田汽车透露,预计将在11月初将旗下三家日本汽车组装厂的产量分别削减10%。继9月和10月削减全球产量之后,丰田汽车本月宣布,将在11月将全球产量削减15%,原因在于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零部件工厂生产放缓。(小狐狸)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