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捍卫收益率目标 澳联储被迫购入10亿澳元国债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对澳联储对通胀的乐观以及预测利率将在2024年之前维持在超低水平的看法产生怀疑,并押注到债券市场,导致收益率走高。澳联储在周五时被迫作出反应,以重新捍卫其债券收益率目标。

在周五时,澳联储宣布了一项意外操作,将购买价值10亿澳元(价值7.46亿美元)的2024年4月到期的国债,这是自2月26日以来的首次执行此类操作。

本周,该债券收益率的上涨了0.17%以上,远高于澳大利亚央行设定的三年内通胀预期稳定在0.1%目标。该消息公布后,上涨的幅度回落,同时澳元汇率在反弹前曾短暂下跌。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驻墨尔本的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克雷格(Kerry Craig)表示:“这确实澳联储在重申他们的观点。他们希望告诉市场,他们会对市场预期利率过高作出反应,以确保低利率的环境。”

澳联储促使3年期债券的目标利率下降

澳联储主席罗威(Philip Lowe)多次反驳有关市场将提前加息的押注的观点,他指出,澳大利亚工资增长依然疲弱,通胀压力的来源也不多。而目前市场押注澳联储将首次加息的日期提前到明年年中,这是对政策制定者来说是场考验。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固定收益和外汇策略主管马丁?惠顿(Martin Whetton)表示:“市场可能没有预料澳联储会马上作出反应,因为收益率早在今天上午就已经上升。”惠顿补充称,在澳联储最新购买4月24日公债后,市场上只剩下120亿澳元的公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