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造纸龙企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翻番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2日,受造纸龙头企业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翻番消息影响,A股造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宜宾纸业(600793,股吧)(600793.SH)涨停;华旺科技(605377.SH)、美利云(000815,股吧)(000815.SZ)、安妮股份(002235,股吧)(002235.SZ)、青山纸业(600103,股吧)(600103.SH)、太阳纸业(002078,股吧)(002078.SZ)等股拉升上涨。

9月、10月本来是需求旺季,造纸行业的全产业链却在经历着戏剧性的波动:先是为缓解秋冬季用电压力及能耗双控等影响,相继发布停产通知;然后是国庆假期后期陆续复工的同时相继宣布涨价,且“涨声不断”。

长江证券研报指:短期来看,限电限产带来的纸厂停机确实会减少供给,或阶段性改善供需,当前各纸品各环节库存处于历史中枢水平或以下,进入旺季需求环比提升有望带来纸价和盈利的小幅修复。长期来看,在碳中和等大背景下,能耗管控预计将成为长期政策,造纸供给尤其是新增供给预计会持续受到一定压制,尤其是公告2023年及之后的新产能,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完善,且能通过技术和清洁能源使用等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头部纸企具备相对优势,落后产能预计将进一步出清,带动格局继续优化以及行业盈利中枢上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