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8个月来首涨!能源价格飙升拉动日本9月CPI同比上涨0.2%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日本主要消费价格指数(CPI)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上涨,因能源成本上涨支持了日本央行有关通胀将走出低迷的看法。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内务省周五公布,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为0.1%,与预期一致,前值0%。日本9月全国CPI年率为0.2%,与预期一致,前值-0.4%。

尽管日本的通胀率仍远低于其他央行正在努力应对的通胀飙升水平,但随着能源成本上涨的影响,未来几个月物价料将攀升。日本的汽油价格已经达到七年来的最高水平,促使新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本周下令他的内阁在本月的全国大选前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能源成本的飙升是日本9月物价上升的主要原因。

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资深市场经济学家Shuji Tonouchi表示:“考虑到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能源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对CPI上涨做出更大的贡献。不过,我不能说这将导致可持续的通胀,因为消费者支出仍然疲弱,这让企业在提高价格方面犹豫不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