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莫斯科会谈凸显俄罗斯在中亚影响力

2021-10-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据美联社莫斯科10月20日报道,俄罗斯20日主持了塔利班和邻国高级代表参加的阿富汗问题会谈。这轮外交凸显了莫斯科在中亚的影响力。

尽管俄罗斯2003年将塔利班列为恐怖组织,而且从未将其从名单上删除,但多年来莫斯科一直致力于与该组织建立联系。根据俄罗斯法律,与此类组织的任何接触都有可能受到惩罚,但俄罗斯外交部在回应有关疑问时说,与塔利班的交流对于帮助稳定阿富汗局势至关重要。

报道称,俄罗斯与其他许多国家不同,没有撤走驻阿富汗首都的使馆,而且自塔利班8月占领喀布尔以来,俄罗斯大使一直与塔利班保持定期接触。

俄外长拉夫罗夫称赞塔利班为稳定阿富汗军事政治局势和确保国家机构运转所做的努力。

与此同时,他强调了尊重人权和推行平衡的社会政策的重要性,并且说,他在会谈前与塔利班代表团讨论了这些问题。

据报道,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很快将向阿富汗运送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克里姆林宫的阿富汗问题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也参加了会谈。他说,国际社会是否承认塔利班将取决于其政府的包容性和人权记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