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维持新洁能(605111.SH)“买入”评级 目标价183.96元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新洁能(605111.SH)“买入”评级,目标价183.96元,预计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15.63/20.96/26.8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4/4.91/5.75亿元。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同比增49.84%,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198.78%。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99亿,同比增65.05%,归母净利润3.1亿,同比增207.83%。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行业景气持续,产品盈利能力增强:

2021年受疫情影响,海外产能受限,电子元器件国产化加快,新兴应用领域兴起,功率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日趋升高,上游产能日益紧张,公司MOSFET、IGBT等产品需求保持旺盛状态。公司围绕市场需求,积极进行研发升级与产品技术迭代,开拓新兴市场与开发重点客户,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99亿元,同比增长65.05%,2019年至本报告期,公司毛利率为20.73%、25.37%、38.9%,呈逐年上升趋势,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加大研发创新,优化产品结构:

2021年公司进一步加大在12英寸芯片代工平台上的工艺开发,半年报披露,公司在淘汰一些传统型号的基础上新增100余款的12英寸平台产品、10余款的IGBT模块产品、以及近10款的驱动IC产品,公司针对工业变频和工业逆变的IGBT产品已形成批量销售,针对光伏储能的低损耗高频IGBT已接到客户批量订单,12寸SGT-MOS产品已进入成功进入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锂电保护、高端电源等行业头部企业,新开发的高可靠性SGT-MOS产品达到通信行业要求,进入量产阶段,已成功导入新能源汽车、通信、无人机等高端应用行业头部企业,新开发的低压CSP产品平台打破国际厂商垄断,并已完成客户端验证,1200V新能源汽车用SiCMOSFET和650VPD电源用GaNHEMT在境内外芯片代工厂的处于流片验证阶段,进展顺利。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产业链积极协作,上游供应链供货稳定:

公告披露,公司涵盖华虹宏力、华润上华等国内主要的具备MOSFET、IGBT等大尺寸晶圆芯片代工能力的本土芯片代工供应商,并与华虹宏力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华虹宏力一厂、二厂、三厂、七厂均已实现投产。公司已成为国内8英寸、12英寸芯片工艺平台芯片投片量最大的半导体功率器件设计公司之一,此外公司在积极开发境内外芯片代工厂,并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和产业链上游紧密合作,确保供应链稳定。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产能爬坡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