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暖冬预测+库欣库存逼近临界点,原油回落后或将再度上攻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对美国暖冬的预期令油价涨势受阻,油价周四大跌。盘中稍早油价因供应紧张和全球能源危机而攀升,突破86美元/桶,为三年以来最高。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周四上午发布的消息,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冬季天气预计将高于平均水平。

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下跌1.21美元,至84.61美元,此前布伦特原油价格曾触及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86.10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下跌92美分,至82.50美元。

智通财经APP曾报道,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表示原油和燃料库存吃紧,美国最大的原油库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货中心的美国库存跌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Rystad Energy的Louise Dickson表示:“将86美元作为卖出门槛的交易员抓住了这个机会,从中受益,油价因此暴跌。”

受OPEC及其盟友供应增加缓慢以及全球煤炭和天然气短缺促使人们转向石油发电等因素的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已上涨逾60%。石油价格也受到煤炭和天然气价格下跌的压力。

虽然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随着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回落,而相对强弱指数技术指标仍处于超买区间,油价实质性下跌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一些分析师仍坚持认为油价将进一步上涨,因为OPEC+可能会坚持逐步增产的计划,而目前需求预计将要达到疫情前的水平,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能还会持续存在。

美国银行表示,由于交易商争相确保今年冬季取暖燃料的充足,柴油需求激增可能将推高油价。

Rystad称,看好原油在今年剩下时间的走势。瑞银的Giovanni Staunovo预计布伦特原油在12月和3月的交易价为90美元。

部分产油国的政府官员也发表了类似看法。

伊拉克石油部长Ihsan Abdul Jabbar周三在巴格达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明年上半年,油价可能会自2014年以来首次达到100美元/桶。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早些时候也曾表示,油价“很有可能”达到100美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