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西部超导:持续增加研发投入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97.86%

2021-10-22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22日讯 西部超导(688122,股吧)(688122.SH)昨日晚间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35亿元,同比增长47.73%;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61.23%;归母扣非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71.65%。

2021年前三季度,西部超导实现营业收入20.91亿元,同比增长37.70%;归母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97.86%;归母扣非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109.23%;基本每股收益1.22元,同比增长96.77%。

西部超导表示,今年以来,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高温合金材料等主要产品市场需求良好,销售订单增加,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拓市场,大力提高产能利用率,严抓产品质量,当期产销量较同期明显提升,规模效益稳步提高,使得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指标较同期有较大增长。

据此前公告,西部超导2021年度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资20.13亿元,主要用于高性能钛合金、高温合金和超导线材项目建设,达产后将新增钛合金5050吨/年、高温合金1500吨/年、MRI用超导线材2000吨/年的生产能力,以突破公司当前产能瓶颈,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提高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持续高水平的研发投入是西部超导保持技术领先性的基础。据了解,西部超导研发优势突出,汇聚了国内多名超导材料和稀有金属材料专家等为核心的专业研发团队。公司历来重视技术积累,在研发方面长期保持高水平投入。2018至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9051.29万元、1.29亿元和1.19亿元。据三季报显示,西部超导2021年第三季度研发投入3432.3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8.35%。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累计达到1.18亿元,同比增长62.46%,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也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85个百分点,达到5.62%。

公开资料显示,西部超导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以“国际先进、国内空白、解决急需”为定位,始终服务国家战略,补上了我国新型战机、大飞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舰船制造所需关键材料的“短板”。是我国高端钛合金棒丝材、锻坯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低温超导线材生产企业,是目前全球唯一的铌钛锭棒、超导线材、超导磁体的全流程生产企业;也是我国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重点研发生产企业之一。目前除西部超导外,国内其他企业几乎无技术积累,且低温超导材料及其制备技术属敏感技术,无法从国外获得。(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