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硕士金融行业辞职投身股市,输光积蓄后疯狂盗窃超市

2021-10-22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投资股市是不少年轻人的理财方式,但是投资股市有一条黄金理财原则,那就是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但是,有多少人真的把这句话听到心里去了呢。市民蔡某就是其中之一,投资股票失败的她,竟然把赚钱目标锁定在了超市里,那么她想干什么呢?

  几天前,市民蔡某来到杨浦区宝地广场某大型超市内,推着购物车兜兜转转近3个小时,一共挑选了7大包商品,可令人惊讶的是,蔡某拎着这7大包商品,没结账就悄悄溜出了超市,幸亏被超市工作人员在电梯口给拦住了。

女硕士金融行业辞职投身股市,输光积蓄后疯狂盗窃超市

  没结账就溜出超市,蔡某自知理亏,立即放低姿态,表示马上就去结账付钱,但工作人员选择了报警。经过核实,蔡某未付款的7大包商品,共有54件,包括无线耳机、血压计、奶粉、化妆品等。在江浦路派出所,蔡某如实供述了作案动机。

女硕士金融行业辞职投身股市,输光积蓄后疯狂盗窃超市

  据蔡某交代,她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先后在基金、证券和银行工作过,2018年辞职后,就在上海靠股票投资理财生活,结果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把所有积蓄都搭了进去,而最近老家家人接连遭遇变故,急需用钱,为了解决燃眉之急,蔡某想到了进超市盗窃。

女硕士金融行业辞职投身股市,输光积蓄后疯狂盗窃超市

  除了杨浦宝地广场店,从2020年10月开始,蔡某还在该超市的虹口白玉兰店、静安曹家渡店、黄浦打浦桥店、浦东新区陆家嘴(600663,股吧)滨江中心店、黄浦中福城店,以同样的手法盗窃过大量商品,总价值超过3万余元。目前,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