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TSLA.US)Q3财报多点开花,华尔街纷纷上调目标价,最高达1100美元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10月21日早间,特斯拉(TSLA.US)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对于这份多点开花、表现强劲的财报,多家投行普遍给出积极看法。

特斯拉在2021年第三季度创造了多项记录。除了创记录的汽车产量和交付量外,特斯拉第三季度还实现有史以来最好的净利润、营业利润和毛利润。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137.57 亿美元,同比增长5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6.18 亿美元,同比增长389%;摊薄后每股收益1.44 美元,上年同期为0.27美元。

以下是特斯拉财报公布后的各投行观点:

美银证券分析师John Murphy重申特斯拉“中性”评级,目标价由90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

John Murphy表示,特斯拉三季度业绩略好于预期,总体表现稳健;其中,营收与该行预期大致相符,毛利率、尤其是整车毛利率要强于预期;经营费用低于预期致使利润超出预期,此外,分析师称:”特斯拉本季度的自由现金流是一个惊喜,达到了13亿美元,增加了该公司已达到自筹资金状态这一说法的可信度。“

分析师指出,特斯拉重申了其业绩前景,包括汽车交付量年均增长50%、营业利润率持续增长至行业领先水平、为其产品路线图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分析师表示,尽管特斯拉的第三季度表现和持续经营能力都很出色,但该股股价似乎已经趋于完美了,因此,短期的盈利表现可能不足以让多头对该股继续持乐观态度。

瑞穗分析师Vijay Rakesh重申特斯拉“买入”评级,目标价由825美元上调至950美元。

Vijay Rakesh认为,特斯拉处于有利地位,有望推动电动汽车的多年增长;据估计,2020年至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0%。此外,该公司在汽车芯片短缺问题上的表现比其他公司好,并且可能会设计出“不受限制的”零部件,其在2022年可能会顺风顺水。

特斯拉近期的重点包括: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州奥斯汀工厂将开始生产Model Y,2022年开始交付;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以及Cybertruck。

富国银行分析师Colin Langan维持特斯拉“持股观望”评级,目标价由660美元上调至860美元。

Colin Langan表示,考虑到特斯拉奥斯汀工厂和柏林工厂的扩张和成本的不确定性,预计特斯拉的交付效率将会降低,该公司不愿在短期内提高利润率,因此,整车利润率可能会在2022年有所下降。

分析师称,原材料的不利因素可能会被推迟、而不是就此消失。随着有助于降低原材料成本上升的长期合约到期,预计原材料价格将上涨。他补充称,转向磷酸铁电池将有助于控制这一风险,不过“在全球范围内完成这种转变需要时间”。

此外,分析师指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缺席业绩电话会议可能会引发外界担忧,市场可能会认为,比起特斯拉,他更专注于SpaceX等其他公司。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Joseph Spak维持特斯拉“与大盘持平”评级,目标价由755美元上调至800美元。

Joseph Spak表示,特斯拉的利润率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尽管近期有一些压力,但对长期轨迹更有信心”。该分析师称,从长期来看,如果特斯拉能够做好FSD(Full Self Driving,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准备工作,并开发出相对于硬件更好的软件组合,那么毛利率也会有很好的提升。

不过,分析师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特斯拉的业务仍主要是硬件;由于FSD似乎受到比过去更严格的监管审查,因此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对毛利率提升有很大帮助。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维持特斯拉“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由1000美元上调至1100美元。

Daniel Ives表示,特斯拉的EBITDA运行率约为130亿美元,考虑到该公司仍处于建设全球电动汽车护城河的早期阶段,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需求比供应高出约3万辆,不过,柏林和奥斯汀的超级工厂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上线,并在未来18个月将特斯拉的产能扩大至每年约200万辆。他表示:“特斯拉面临的供应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在全球电动汽车需求强劲的情况下,投资者期待已久的利润率现在也开始稳定下来。”

瑞信分析师Dan Levy维持特斯拉“中性”评级,目标价由800美元上调至830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