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守护家庭理财账户,股债均衡“固收+”鹏华安康本周结束募集

2021-10-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以来市场震荡不断,横跨股、债两大领域的“固收+”产品则日益成为投资者的心头好。作为业内较早布局此领域的先行者,鹏华基金在原有成熟的固收策略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相关产品线,持续研发打磨适合稳健投资者的“固收+”精品。近期,由鹏华固收股债混合投资专家汪坤管理的鹏华安康一年持有混合基金(A类:012054 C类:012055)将于本周五结束募集。

“固收+”作为一种可以同时获取债券和权益两个市场中绝对收益的产品,比较适合做资产配置的“压舱石”和收益保底的“安全垫”。在震荡行情中更能展现出其优势,即通过仓位灵活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增厚收益弹性,力求达到风险收益的平衡,而这也对基金管理人股债全面的管理能力提出了考验。

随着今年前三个季度行情落下帷幕,公募基金业绩榜单也在激烈竞争中正式出炉。在权益和固收两大投资领域均有深厚积淀的老牌基金公司鹏华基金,充分发挥“基本面投资专家”优势,旗下权益及固收类产品中长期业绩均有亮眼表现。

长期绩优表现与团队的高效协作密不可分,据公开资料显示,鹏华固收“黄金战队”自2003年组建以来,早已积累了雄厚的投研实力,多年来稳居业内第一梯队。66人的团队中既有从业经验近20年的投资大咖,又有资历深厚、风格多元的骨干中层、新锐力量。此外,鹏华固收旗下还有强悍的内部信用评级研究团队提供扎实的信用研究支持。他们通过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维度的信用风险管理,实现对信用风险易发领域的前瞻性判断,以及对信用风险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专员管理和数据管理等投研工作。通过完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架构,为旗下产品保驾护航,对于风险控制体系的高度重视也日益成为鹏华基金的鲜明底色。

作为固收“黄金战队”的重要成员之一,汪坤拥有7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固定收益部债券研究员、高级债券研究员、基金经理,具有多年跨市场、多品种投资的实战经验。他能有效识别和捕捉各类资产中确定性较大的投资机遇,以较小的风险博取较大的收益空间,为持有人带来良好的投资体验。

本次新基金鹏华安康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的发行,也充分发挥了汪坤在“固收+”领域的优势。鹏华安康将基于绝对收益的特点,将业绩稳定性放在第一位,严格控制回撤水平,以股债均衡为目标,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主要关注三方面的收益和风险:权益的仓位管理、权益的行业选择及轮动、债券的久期。

谈及产品运作管理,汪坤表示,在国内市场,按照桥水的“风险平价”思路,股票最优占比约为7%,即7%的股票对组合波动的风险贡献与93%的债券相当。权益仓位上限在10%左右的股债混合类产品,是具有理论基础并符合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是有可能通过大类资产配置为客户创造收益稳定的产品;权益的行业选择及轮动方面,主要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同时依据美林时钟框架进行投研分析;债券的久期方面,则以期限匹配策略为主,获取相对稳定的票息收益。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