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招商证券微削中国联通(00762)目标价2.9%至6.8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2021-10-22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凤凰网港股|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香港)发研报指,中国联通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运营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在产业互联网(增长25%)和固网服务(增长9%)的推动下,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5%(而市场预期2021全年增长7.4%)。前三季度EBITDA利润率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至30.8%(但三季度单季同比提升3.3个百分点).EBITDA利润率好于市场对全年预期的29.8%。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至129亿元人民币,符合市场对于2021全年增速的预期。

中国联通的移动ARPU在2021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6.3%至人民币44.3元(三季度单季为人民币43.6元,同比增长1%),已超过了该行对2021全年预期的人民币44.1元。公司将增长归功于对强化用户价值的侧重,5G渗透率上升,以及更理性的市场竞争。9月的5G套餐用户数达到1.37亿户(渗透率达43%,而去年12月仅为23%)。该行预计随着5G渗透率的持续提升,移动ARPU的增长将放缓。

在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下,产业互联网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5%(三季度单季同比增长29%)。前三季度的产业互联网收入贡献率达到了16.7%(高于2019和2020年的12.4%和15.5%)。该行认为,这一领域的快速发展将帮助中国联通抓住5G时代不断增长的政企(2B)业务机会。折旧的升高得到了控制(前三季度仅同比增长3.3%)。该行预计中国联通将继续保持资本支出克制并增强盈利能力。

中国联通股价年初至今保持持平(仅下跌1%),不及同业。但是,该行认为其产业互联网势头令人振奋.中国联通估值为0.7倍的2021年EV/EBITDA,仍处于低谷,该行认为估值吸引。该行更新对中国联通的预测,并将目标价由7港元微降至6.8港元(基于DCF估值,9.5%的WACC和2%永续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