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七位院士齐聚特殊食品大会,一然倡议中国菌引关注!

2021-10-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0月15日-18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江苏无锡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群英荟萃,专家云集,吸引了陈卫、孙宝国、刘仲华、朱蓓薇等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专家学者的各方代表近2200人齐聚太湖之滨,分享行业发展智慧,共同直面当下行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

作为中国菌的代表,一然益生菌也受邀出席。一然生物总经理赵林森先生、一然生物研发副总经理何方博士亲临现场。对于益生菌赛道的发展前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最新科研成果以及中国菌的未来,赵林森先生和何方博士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现场观点不断,精彩纷呈!

七位院士齐聚特殊食品大会,一然倡议中国菌引关注!

1、高峰论坛:益生菌正值行业风口前景无限

国家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对此,在大会现场举办的T20高峰论坛中,一然生物总经理赵林森认为:目前,虽然众多行业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经济新常态、寻找新动能的情况下,但是保健食品却在一系列国家政策的指引下风景独好。

赵林森表示,目前人民的健康理念正从“治病”向“治未病” 转变,国家在医药行业的改革也逐渐从“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 方向转型,使更多人开始注重日常保健这一健康管理新模式。加上,这国家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保健食品行业,尤其是益生菌赛道,将有机会赢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此外,随着国家“国民营养计划”和“健康中国2030”的实施,各项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和健全,行业发展将不断规范。在一批新品牌新势力的冲击和发展下,行业的整合也值得期待,尤其像近年快速崛起的益生菌赛道。

七位院士齐聚特殊食品大会,一然倡议中国菌引关注!

一然生物董事长赵林森在T20高峰论坛中发表见解

2、权威演讲:一然三次突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在大会现场,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一然生物研发副总经理何方博士也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对益生菌尤其是对两歧双歧杆菌的研发新趋势。

益生菌是高新技术行业,科研技术水平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因素。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布局益生菌产业链的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高活菌产业化基地,一然也经历了一段艰苦卓绝的技术研发之路。

何方博士表示:在益生菌这项新产业中,一然生物历经艰难险阻,成功实现了三次突破!首先,第一次突破了成熟的乳酸菌发酵剂生产技术,填补了国内乳酸菌发酵剂生产技术的空白。随后,一然生物又生产出第一批高活力的乳酸菌发酵剂,打破了欧美企业在这一领域长达30年的技术垄断。后又以行业领头人的姿态首创了国内食用乳酸菌生产标准,并获得了全国第一张食用乳酸菌生产许可证。

七位院士齐聚特殊食品大会,一然倡议中国菌引关注!

一然生物生产车间

也正因为如此,一然生物一战成名,成为益生菌产业链上的民族品牌,并一直在自己的“中国菌”之路上舍命狂奔。

七位院士齐聚特殊食品大会,一然倡议中国菌引关注!

何方博士在会上发表成果分享

3、独家专访:引领中国菌助力中国梦

在大会现场,新华网(603888,股吧)记者还对一然生物总经理赵林森进行了独家专访。赵林森认为:当下中国,正值中国梦时代,中国益生菌企业要有勇气,敢于争夺话语权,鲜明亮出中国菌,共同将中国菌做大做强。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益生菌,一种是外国进口菌种,另一种是以一然为代表的、在中国境内研发和生产的中国菌。正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由于环境的不同、生存方式不同、饮食习惯不同,中国人的肠道菌群与外国人的肠道菌群也呈现出不同的特征,中国菌自然更适合中国人的肠道。

七位院士齐聚特殊食品大会,一然倡议中国菌引关注!

一然生物董事长赵林森接受新华网独家记者专访

赵林森表示:为了从源头上保证菌株资源的纯正,生产真正适合国人肠胃的益生菌。一然生物率先扛起保护与开发中华民族微生物资源的大旗。成立十余年来,一然先后从内蒙、西藏、云南等全国30多个无污染地区持续采菌,建成拥有2000余株优秀菌株的资源库,获得了多项益生菌的发明和应用专利。并与多家科研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为中国菌的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

七位院士齐聚特殊食品大会,一然倡议中国菌引关注!

借助着健康中国、国民营养计划等政策的东风,一然益生菌将继续高举中国菌旗帜,乘势而上。我们也期待着,一然引领中国菌做大做强,让中国菌走进千千万万寻常百姓家,用小小的微生物,努力改善大生态,真正实现“中国菌、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