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我国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开盘拉升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2日,受我国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消息影响,A股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汉嘉设计(300746,股吧)(300746.SZ)涨超11%,启迪设计(300500,股吧)(300500.SZ)、嘉寓股份(300117,股吧)(300117.SZ)、建科院(300675,股吧)(300675.SZ)等股拉升上涨。

中办、国办21日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建设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碳减排扎实推进。还要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应用,鼓励智能光伏与绿色建筑融合创新发展。BIPV是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一个分支,使建筑材料与光伏器件相结成,兼具发电和建材功能。

华创证券表示,目前光伏+建筑的应用以工商业屋顶为主,预计到2025年,新增厂房仓库竣工面积能够为屋顶分布式光伏带来511亿元市场规模,而存量改造的市场规模超两千亿。另外,本轮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有望带动125GW的屋顶分布式装机,对应市场规模逾五千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