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播]MSCI董事总经理吴佳青: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历史回报率“醒目”

2021-10-22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全景网10月21日讯 聚焦全球视野 洞见中国未来——华夏基金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发布会活动周四举办,全景网全程直播。MSCI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营运决策委员会主席吴佳青在本次活动上发表致辞时表示,MSCI从2018年开始,就将中国A股纳入了全球指数,目前纳入因子为20%。随着MSCI对于A股的纳入,外资参与中国市场从过去的2%增加到5%。外资目前持有约5800亿美元的中国A股,对中国市场的稳定和机构化起了重要作用。

吴佳青表示,进一步加大外资投入,外资也非常希望能有对冲工具。因此长期以来,MSCI和中国的几个交易所一直在探讨,如何让这个工具出台。非常高兴的看到该对冲工具在今年8月份获得批准,这将对中国的A股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它将系统性的填补了外资纳入的空白,将形成良好的投资生态圈来加入A股,也会巨大增强中国A股市场的流动性。

吴佳青介绍,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主,比较均衡,同时也是大市值的公司。既可以保持稳定性,同时也代表中国的新经济发展,历史的回报率“醒目”,波动性和传统市场宽基指数较为相似。相信该指数对国内外投资者都会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