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麦当劳被曝使用过期食材,安徽突击检查全省门店

2021-10-2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2日电 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针对近日媒体反映的某地“麦当劳使用过期食材”舆情,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立即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全省各地麦当劳门店开展突击监督检查。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针对食材购进、进货查验、清洗消毒、操作流程、加工规范、食品留样、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做到发现问题到位、按期整改到位、跟踪督促到位、依法查处到位,坚持顶格处罚、处罚到人,强化对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并要求各市局定期直接对辖区内各餐饮连锁经营企业总部开展约谈,督促餐饮连锁经营企业持续依法依规经营。目前全省各地正在排查中。

此前10月20日,微博博主@内幕纠察局 发布暗访视频,称#麦当劳使用过期食材#,相关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视频中,暗访者发现蔬菜区用来把控蔬菜新鲜度的计时表盘仅是摆设;为了防止检查,改标签成了家常便饭;隔夜发黑的生菜继续用,规定时间该丢弃的食材继续用;托盘不洗擦擦直接用;漏了三天的奶浆也会继续使用。

麦当劳被曝使用过期食材,安徽突击检查全省门店

新浪微博截图

麦当劳被曝使用过期食材,安徽突击检查全省门店

新浪微博截图

对此,麦当劳中国官方微博在该视频下面留言回应称:正在了解视频中这家餐厅的情况并进行核实,已要求全国所有餐厅总经理对食品安全的落地再次进行核实。同时麦当劳表示,会增加对餐厅的非通知式检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