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5华夏05”债券须于10月22日付息 华夏幸福:正推动债务重组计划

2021-10-22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华网财经10月22日讯:据上交所披露信息显示,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5华夏05,债券代码:122494),需于2021年10月22日开始支付自2020年10月22日至2021年10月21日期间的利息。

“15华夏05”债券须于10月22日付息 华夏幸福:正推动债务重组计划

公告显示,“15华夏05”债券发行金额为40亿元,债券为7年期,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该债券发行票面利率为5.5%。

对于该期债券兑付安排,华夏幸福表示,目前本期债券的债券金融机构正在稳步推进加入债委会的相关流程。

同时,在公告中,华夏幸福进一步表示,“15华夏05”债券正在推动实施债务重组计划,目前债务重组计划尚处于沟通阶段,后续华夏幸福将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跟进债权人对债务重组计划的反馈,与债权人保持持续沟通,并及时向各方反馈相关情况。

华夏幸福表示,公司将在与受托管理人、债委会等相关各方共同沟通协调下,推动具体偿付方案最终确定后予以安排。

因此,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15华夏05”将于10月22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复牌时间以公司公告为准。

中华网财经获悉,此前,10月15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发布“15华夏05”等多只债券重组计划通知。

“15华夏05”债券须于10月22日付息 华夏幸福:正推动债务重组计划

资料显示,截至本2021年9月4日,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878.99亿元。目前公司正在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与债权人的债务重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于10月8日,华夏幸福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复牌的公告称,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初步拟定了债务重组计划,并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与债权人就债务重组计划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沟通。公司2,192亿元金融债务,将通过以下方式妥善安排清偿:1、卖出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2、出售资产带走金融债务约500亿元;3、、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4、现金兑付约570亿元金融债务,即出售资产回笼资金中约570亿元用于兑付金融债务;5、以持有型物业等约220亿元资产设立的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即以公司约220亿元有稳定现金流的持有型物业等资产设立信托计划,并以信托受益权份额偿付相关金融债务;6、剩余约550亿元金融债务由公司承接,展期、降息,通过后续经营发展逐步清偿。展期届满后,根据企业后续经营情况,可协商直接清偿或继续展期。7、以及其他事项等。

此外,公告中,华夏幸福表示,公司经过资产及业务重组后,将保留孔雀城住宅业务、部分产业新城业务、物业管理业务及其他业务。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