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Ryder与Ryder合作 将打造自动驾驶货运网络

2021-10-22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商Gatik与Ryder System达成了一项战略租赁和车辆维护协议,未来可能还会达成一项物流运营管理协议。Ryder System公司主要提供专业运输解决方案及车辆租赁和维护服务。

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Ryder与Ryder合作 将打造自动驾驶货运网络

Ryder合作Gatik(图片来源:Gatik)

Ryder将把一批中型、多温区仓栅式货车租给Gatik,用于扩大Gatik的自动驾驶车队。 Gatik 将为此类车辆配备自动驾驶技术,而该技术是其自动驾驶送货服务(ADaas)的支柱。此外,Ryder将对车辆进行维护,包括校准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以及进行必要的行程前和行程后检查。

两家公司还将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包括由Ryder管理Gatik自动驾驶车队物流运营的可能性,从而让Gatik能够专注于研发ADaas平台。

今年8月,Gatik宣布其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8500万美元,而该轮融资的投资者之一就是Ryder公司的风投基金Ryder Ventures。

该轮超额认购的融资由新投资者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KDT)领投,现有投资者Innovation Endeavours、Wittington Ventures、 FM Capital、Dynamo Ventures、 Trucks VC和Intact Ventures参投。此外,固特异的风投基金Goodyear Ventures也参投了该轮融资。Gatik将采用配备了固特异轮胎智能技术Goodyear SightLine的轮胎,SightLine技术能够收集轮胎数据,并向用户反馈轮胎的健康状况。

Gatik与Ryder可让其客户群受益于Ryder的业务规模和专业知识,该合作协议初步将关注于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再扩展至美国和加拿大。

最近,Gatik还加入了得克萨斯州的联盟得州移动出行创新区(MIZ)项目。该项目利用得州北部一个专门打造的工业发展区,用作供应链创新中心。该开发项目吸引了很多公司,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商图森未来、无人机公司以及铁路公司。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公司都参与了货运项目。

此外,Gatik还一直与阿肯色州和新奥尔良州的沃尔玛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 Loblaw Cos. 合作开展试点项目。在阿肯色州,Gatik的自动驾驶汽车会沿着两英里的路线从沃尔玛幕后商店(存储待售商品,不向公众开放的商店)运送商品到Bentonville的沃尔玛社区市场。Gatik还与五十铃北美公司建立了合作,将其自动驾驶技术安装到五十铃北美公司的5级N系列卡车上。

与此同时,Ryder还为Waymo Via和图森未来提供维修服务,后者能够采用Ryder的500个维修中心,以帮助图森未来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自动驾驶货运网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