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短道速滑世界杯打响顶尖高手争冬奥入场券

2021-10-22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短道速滑世界杯打响顶尖高手争冬奥入场券

21日,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打响。本次世界杯北京站作为冬奥会资格赛首站,同时是冬奥赛前唯一一次在赛时的比赛场地练兵的宝贵时机,世界顶尖高手齐聚首体,全力以赴争夺冬奥会“入场券”。

本届世界杯北京站共设9个小项,分别是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以及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3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其中女子运动员102人,男子运动员130人。中国队派出了6男6女的全主力阵容出战,男运动员有武大靖、孙龙、任子威、安凯、李文龙、于松楠;女运动员为范可新、徐爱丽、张雨婷、曲春雨、韩雨桐、郭奕含。

在男子1500米预赛中,中国队选手安凯、孙龙、任子威分列小组第一,三人携手晋级1/4决赛。中国短道速滑队阔别大赛两年,首秀表现堪称惊艳。结束男子1500米预赛后,中国队安凯表示,“感觉冰面挺不错的,速度挺好的。因为我的体重比较轻,所以对我来说比较合适。”在1/4决赛中,安凯、孙龙和韩国选手金东旭同处一组,通过默契配合,最终安凯和孙龙位列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

小将孙龙是一位全能选手,在短距离及长距离中都有不俗的竞争力。赛后孙龙表示,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就是‘飘升奏’。”由于黄大宪和金东旭出局,因此在男子1500米半决赛将不会有韩国选手的身影。另外一位中国选手任子威在男子1500米1/4决赛中,以2分52秒144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此外,在2000米混合接力的比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第四组出场,最终以2分37秒747的成绩破世界纪录,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

短道速滑比赛具有观赏性强、关注度高等特点。首体团队在花样滑冰测试赛经验基础上,对标赛事,全领域、全要素、全流程,做好测试赛组织筹办,对冬奥会防疫运行方案进行全方位检验。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属地关系副主任张燕辉表示:“在体育展示方面安排冬奥会赛时的外籍场馆制作人、音乐总监、英文宣告全程参与赛事组织,提前为冬奥会磨炼队伍,向世界展示首体‘最美的冰’。”

保障

首体场馆运行团队:

有序推进冬奥会各项工作

昨日,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拉开帷幕。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首体场馆运行团队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各领域的亮点颇多。

新闻运行领域

完善工作流程迎接冬奥“大考”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参赛队伍多、竞技水平高,比赛轮次密,组织难度高。为此,首体运行团队制定了升级版保障服务方案,全面保障了赛场内外快速转场,实现了从“最美的冰”到“最快的冰”的华丽转身。在闭环外媒体工作间及媒体看台,新闻运行团队严格按照社交距离的要求设置坐席,媒体工作台上设置的透明隔板令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首都体育馆媒体运行团队从测试赛筹备之初就将如何在防疫分区的情况下,为闭环外的媒体记者提供最宝贵的运动员采访做好了准备。据首都体育馆场馆群新闻运行经理孙思羽介绍,为了完成好报道工作,测试赛中媒体运行团队分闭环外、闭环内两套系统运行,闭环内运行混合采访区、新闻发布厅,闭环外运行记者工作间、媒体看台。

疫情防控也是本次测试赛新闻运行的重中之重。孙思羽表示,为保证参赛各方的健康安全,环内采访过程中,新闻运行团队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员佩戴了N95口罩及防护面罩。运动员与采访者之间保持2米社交距离。在每次采访之后,采访话筒都会换上新的话筒套,真正做到了防疫无死角。新闻运行团队在实践中丰富了经验,逐步完善了工作流程,为迎接冬奥会的“大考”夯实了基础。

形象景观业务领域

按计划稳步推进完善运行机制

本次测试赛,首都体育馆形象景观业务领域在4月测试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冬奥会场馆景观设计,对部分形象景观点位进行了调整,丰富了竞赛场地区域和观众坐席的视觉效果,对赛场整体色调和呈现形式也进行了验证。此次的亚洲花滑公开赛和短道速滑世界杯是两项相对独立的赛事,在同一场馆先后连续举办,对形象景观的转换工作将是一项考验。在转换规模、作业强度等方面是高于奥运会的水平,也检验了团队在高负荷条件下的运行情况。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形象景观经理王哲表示,通过这次测试赛,积累了经验,“首都体育馆运行团队将会对测试赛全过程进行复盘,找出问题成因和解决办法,完善运行机制。同时,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形象景观工作也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信心,也充满期待,我们准备好了。”

志愿者领域

通过测试赛积累了更多经验

本次测试赛志愿者工作实现了全流程测试,从注册、培训、管理、激励、防疫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很好的测试。据首都体育馆运行团队志愿者经理丁莉婷介绍,在注册方面,有效测试了OMS系统,为正赛志愿者注册和配岗工作积累了经验。培训方面,组织了契合实际且卓有成效的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为志愿者高质量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管理方面,结合各领域志愿者工作实际,建立了志愿者工作通联网络,用多措并举的方式了解志愿者工作情况,传递团队人文关怀,营造“首体志愿一家人”的归属感。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摄影/本报记者 杨益 统筹/杜锐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