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汶川地震截肢女孩 回应登上时装周

2021-10-22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15日,上海时装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模特,她就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24岁女孩牛钰。20日,“汶川地震幸存者机械腿走秀上海时装周”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也让这位坚强美丽的女孩被大家记住。牛钰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后台准备时她紧张到失语,她走上台时全场鸦雀无声,直到一个女观众喊了一声“真飒”,才让她放下心来。牛钰说,曾有同样截肢的女孩给她留言:“我们尽管不完美,但依然很漂亮。”她希望这次走秀能给其他残疾人带来力量,“我们也可以闪闪发光”。

牛钰说,参加上海时装周是受到品牌方邀请。最初接到邀请时,她并没有马上答应,她没走过T台,很担心自己无法走好这次处女秀。2008年,11岁的牛钰在北川曲山小学就读,地震时她被埋在废墟下整整三天,被救出后不幸截肢失去了右腿,后安装了机械假肢。

正在牛钰犹豫时,她想起了去年给她发过私信的一名女孩。私信中,女孩称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当模特走上T台,但却因为生病不得不截肢,看到国外有很多残疾人也站上了T台,她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站上T台。“我们尽管不完美,但我们依然很漂亮。”女孩说。

这句话令牛钰印象深刻,她想起自己上大学时也曾报名想当模特,但当她上传了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后,主办方却因为她是残疾人而婉拒了她,表示国内还没有残疾人走上T台的先例。于是,牛钰决定接受邀请,让自己成为打破传统观念的第一人。

虽然有了信心和底气,但在秀场后台准备的时候,牛钰说自己还是紧张到近乎失语。刚出场的五六秒,观众席鸦雀无声,令她非常担心,直到一名女观众喊了一声“真飒”,她才放下心来。

牛钰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次她是受到一个运动品牌邀请来走秀的。地震前她是学校田径队队员,截肢后虽然不能再跑步,但她依然没有放弃热爱的运动,平时会坚持打乒乓球、游泳等运动。

牛钰说,考大学时,父母担心她的身体,建议她选择不需要太多运动的会计专业。但牛钰并不喜欢,她喜欢摄影,想成为一名摄影师。大一下学期,她分期付款买了人生中第一台相机,为了还款,她送过外卖、在咖啡厅当过服务员。“我在废墟里被埋了3天,被救出来后我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珍贵,应该去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文/本报记者 张月朦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