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未来五年通胀预期指标达16年来最高水平,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大幅加息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衡量美国未来五年通胀预期的指标已飙升至16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考虑到价格压力将持续到明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截至周三,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为2.77%。这是自200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2020年3月的0.16%的疫情低点上升。

在美联储11月2日至3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之前,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关注通胀压力,因为未来几个月即将到来的通胀读数可能会走高。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已经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5%或更多,但9月份数据经季节性调整后为5.4%的年增长率看起来比实际情况要低。

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创始人兼投资组合经理Jay Hatfield称:“通胀加速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明年大幅加息。”Hatfield指出,他的公司认为2022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0%,他预计到明年CPI读数将出现高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Glenmede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主管Rob Daly表示,他正在考虑这种可能,即通货膨胀被证明是“持久的”,但不一定是“惩罚性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