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孩子们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2021-10-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文/浦神山)

父母生前是中小学教师,给了我一个得天独厚的成长空间,枕书而眠,读报而乐。从牙牙学语起到如今年过七旬,我看了很多书,读了不少报,若问我最爱哪些书报,我会脱口而出:《参考消息》是“报中报、报中宝”。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祖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国外霸权主义者、反动派狼狈为奸,掀起一股刺耳的反华大合唱,颇似“山雨欲来风满楼”。那时候《参考消息》只能单位订阅,父亲有条件看阅此报。星期天父子相聚,饭后睡前,老爸总爱给我们讲述《参考消息》上的内容。那些反华分子的险恶用心、卑劣行径,激发我们更加热爱坚强的祖国、英雄的人民。

其实,这些反华丑剧只能是螳臂当车,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斗、百折不挠,雪洗百年国耻。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更是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一而再再而三地打击了豺狼、挫败了阴谋。父亲讲述了许多中国故事,孩子们欢欣鼓舞。

赞美《参考消息》的,还有我们的老师。上了中学,学习“社会发展简史”“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几位政治老师经常采用《参考消息》报道的新闻、发表的评论加以论证。学生们眼明心亮,受益更深。最难忘的是一位老师曾讲道:“《参考消息》慎之又慎、争分夺秒地让世界告诉我们,中华江山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中华儿女能跨越千难万险获胜!《参考消息》是你们孩子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后来《参考消息》终于走进千家万户。我也终于与这张深深热爱的报纸牵上了手。世界那么大,有了《参考消息》,从此是足不出户,可观世界风云变幻、人间沧海桑田。

过去未过,未来已来。在欢庆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迎来《参考消息》90岁生日。90年来,《参考消息》为打下江山、创新江山建功立业。如今万众一心、扬帆远航,奔向共和国成立百年。普天隆重大庆时,祝福《参考消息》,再立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作者为江苏省无锡市读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