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官员:到2025年,印度GDP能突破5万亿美元,2030年10万亿?

2021-10-21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印度官员:到2025年,印度GDP能突破5万亿美元,2030年10万亿?

王爷说财经讯:周四(21 日),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在一次会议上,印度民航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Hardeep Singh Puri)表示,自己对印度在2024-2025年成为经济体量(GDP)达到5万亿美元以及到2030年达到10万亿美元充满信心。

普里说:“印度经济增长正在加速,预计到2024-2025年,印度将成为一个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而到2030年预计将达到10万亿美元。”

在这里,王爷说财经有必要先说下这个5万亿美元GDP的目标这件事。

话说在2019 年,印度总 理——莫迪(Narendra Modi)就立下了一个GDP目标:到2025 年,印度GDP将突破5万亿美元!

而经济学家表示,(印度)如果真的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那么在接下来时间里,印度GDP就必须年均增长8%,而印度的出口将不得不以更高的速度增长。

例如:印度德里经济学院教授——兰姆·辛格(Ram Singh)就曾表示,印度要想成为GDP总量达到5万亿美元,那么印度出口必须要达到1万亿美元,而最近几年无论是出口还是GDP增速,印度都出现了“急刹车”,甚至在2020年,印度GDP还出现了7.3%的萎缩。

所以就目前来看,印度要想在2025年GDP突破5万亿,不说不可能,但一定困难重重。

不过,就接下来的2021年印度经济增长势头方面,普里表示,就目前来看,印度能源消费就是一个良好的标志,即:汽油消费量比疫情前水平高16%,而柴油消费量更是提高了10%-12%。

此外,关于高价能源和石油价格,普里表示,供应曲线一直低于需求曲线,这导致价格高企。

“能源价格高企破坏全球经济复苏。最理想的状况是释放市场潜能,增加石油的产量,这也符合产油国的利益,”普里补充说,“而对于印度而言,印度需要集中资源以控制油价。”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到2025年,印度GDP能否突破5万亿美元?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