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季报]业绩盛开清风自来 锡业股份驶向业绩增长快车道

2021-10-21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全景网10月21日讯 锡业股份(000960,股吧)(000960)发布三季报称,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倍!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32.14亿元,同比增长21.09%;实现归母净利润17.96亿元,同比增长293.01%,其中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18.3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73.23%。

锡业股份的主营业务为锡、锌、铜、铟等金属矿的勘探、开采、选矿和冶炼及锡的深加工。今年以来,受到有色金属价格进入强劲上涨周期利好刺激,公司产销两旺、业绩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产量层面,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生产有色金属25.22万吨,其中主产品锡锭6.06万吨、阴极铜8.74万吨、锌锭10.15万吨、铟锭53.26吨。

资料显示,公司在锡金属领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去年已触及50%大关,其全球市场占有率亦超20%,产销量累计15年位居全球第一。而锡业板块供需紧张情况亦可能继续持续:一方面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尤其在电子产品、5G和光伏产业用锡需求持续增长;另一方面,近年来全球锡资源供应呈现放缓趋势,全球主要矿山资源品位不同程度下降,部分地区开采难度加大,加之人力及相关材料价格上行和其他产锡国受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综合作用下的产能缺口亦难以短时间弥补;整个行业正处于强景气周期之中。

值得指出的是,伴随公司业绩盛开,机构投资者与知名投资人也纷至沓来。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富国收益增强债劵型证劵投资基金、自然人贾光庆、个旧锡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自然人林泗华“新进”并持股约3000万股,分别位列公司第三季度前十大股东排行榜的第六至第十名。

兴业证券此前发布研报指出,公司为锡行业绝对龙头,同时拥有较丰富的铜、锌、铟资源,资源禀赋优异,具备在顺周期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量优势的能力。看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维持对其“审慎增持”评级。(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