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第130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21-10-21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李青山)10月19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到第130届广交会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调研当天,麦教猛实地检查了第130届广交会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接待站,看望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工作团队,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对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驻会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同时,麦教猛现场详细询问了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整体情况、线上线下知识产权纠纷数量、涉外纠纷投诉量以及与往届不同的特点等,特别关注了本届知识产权纠纷数量与实体展、线上展相比的变化趋势。

麦教猛表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把做好第130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实行关口前移,发挥综合监管优势,主动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打击假冒伪劣、价格检查和市场秩序维护等全链条监管,狠抓展前展中各工作环节,特别是开展知识产权展前排查、“质量月”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有效净化了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有效降低了展会期间知识产权纠纷投诉发生率。

麦教猛要求,广东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要加强经验总结推广,认真分析在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的有效做法,在更大范围内予以复制推广,提高全省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效能。要提高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研究创新向参展商精准推送知识产权保护信息的手段,更好指引参展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做好涉嫌侵权展品的自查自纠工作。要提高展品排查的精确性,防止假冒商品流入展会,维护展会良好交易秩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广交会举办期间,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会同广交会主办方,结合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在A、B、C各展区设置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接待站,专设线上纠纷处理组,优化纠纷处理流程,高质高效处理专利、商标纠纷投诉。截至闭幕前,全部纠纷已处理完毕,得到广交会主办方和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