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视频|速看!车险综改一年车均保费便宜两成,你的车险降价了吗?

2021-10-2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车险综合改革已经推行一周年,改革一年以来的成效如何?是否达到预期?10月21日,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在国新办举行的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保险业信息数据暨监管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车险综改落地一年间,消费者普遍受益。

保费支出明显降低,截至9月底,车辆平均所缴保费2763元,较去年改革前降低21%,87%的消费者保费支出下降。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可以享受更大的优惠折价。

费用水平大幅度下降,截至9月底,全国车险综合费用率为27.8%,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

赔付水平大幅提升,截至9月底,车险综合赔付率由改革前的56.9%上升至73.2%,大幅提高了16.3个百分点。

叶燕斐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好这次车险改革的成果,同时适时推出新能源汽车保险,不断提高车险的服务实效。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