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明乳业拟6.12亿收购小西牛乳业60%股权 成后者控股股东

2021-10-21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10月21日晚间,光明乳业(600597,股吧)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约6.1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西牛”)6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光明乳业将成为小西牛控股股东。

创始股东承诺小西牛公司在2022年至2024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456万、9,597万和10,893万。光明乳业在业绩承诺期满后,可择机用行权价格收购小西牛公司剩余4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光明乳业成为小西牛公司控股股东,有利于完善公司在西部的奶源布局、产能布局、市场布局,有利于公司提升优质奶源自给能力,提高产能,进一步扩大规模。

公开资料显示,小西牛是一家专门从事乳制品研发和产业化生产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依托青藏高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及地域优势,实施差异化的产品战略,旗下产品有“青海老酸奶”、“青藏人家”系列高原特色酸奶、“小西牛”系列纯牛奶、“托伦宝”纯牛奶等。

2020年,小西牛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75亿元,净利润约为6974.9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986.66万元。2021年1-4月,小西牛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41亿元,净利润约为2559.9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59.99万元。

截至2021年4月30日,小西牛资产总额约为5.21亿元,负债总额约为1.94亿元,资产净额约为3.2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约为3.27亿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