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均8000元保底!游戏公司年会奖品曝光,大厂员工:大受震撼

2021-10-21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人均8000元保底!游戏公司年会奖品曝光,大厂员工:大受震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去游戏公司应聘吗?年会人手大奖的那种。

“不用抽奖,不拼手气,2022年会我们将全员普发,阳光暴晒,员工所选即所发!”10月20日,沐瞳科技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题为“年会礼物,你随便挑一个吧”的文章,页面内公布了沐瞳科技2022年会奖品投票海报。

人均8000元保底!游戏公司年会奖品曝光,大厂员工:大受震撼

图片来源:沐瞳官方公众号

该海报列出的10个选项大部分均为时下高端热门电子产品,从256G M1芯片的Apple MacBook Air到大疆DJI Air 2S畅飞套装。即使员工不投票,公司也将随机发放Apple iPhone 13或13pro。

在脉脉上,不少游戏大厂员工直呼“羡慕”,希望今年游戏公司能够以此为标准“卷起来”。完美世界(002624,股吧)员工:“我们这除了内卷加班还有啥”;网易游戏员工:“咱公司还缺人吗”;莉莉丝游戏员工:“卷起来,莉莉丝支棱起来”;腾讯游戏员工:“懂了,这就去沐瞳”。

一边暴晒年会奖品,一边推招聘需求

时代财经获悉,1个月前,沐瞳科技就已经开启年会奖品的第一轮投票,当时有20多个选项,最终海报呈现的这10 项奖品也是全员投票的结果。或许是这10个选项太有吸引力,在沐瞳科技工作的王辛(化名)和办公室的同事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哪些选项落选。

相比外人的羡慕,沐瞳科技的内部员工似乎对此反映平平。另一位在沐瞳科技工作的员工对时代财经说,她和王辛都选了iPhone 13 Pro,“往年年会规格不低,但是也没有这么高。”

据悉,沐瞳科技在去年年会设置了6类奖项,最高奖为“三亚5天4晚双人游(带薪假期)、Leica Q2、香奈儿19口盖包、POG冰刃4 Plus笔记本、苹果三件套(MacBook Pro+iPhone12 Pro Max+含键盘和笔的iPad Air 4)”。去年的阳光暴晒奖则为东航周末随心飞、戴森美发造型器、Xbox、Switch主机等8选1。

依照今年每份奖品不低于8000元价值来计算,沐瞳科技共有1000多名员工,公司至少需要划出800万元预算在今年年会奖品上。但王辛告诉时代财经,游戏公司的年会奖品规格都不低,沐瞳科技也称不上行业年会奖品的“天花板”。

某游戏公司HR告诉时代财经,业内有名的游戏公司,员工数量没有互联网大厂那么多,但福利都很好。除沐瞳科技外,网上还暂未有传出今年其他游戏公司的年会奖品清单。

但是在去年,莉莉丝游戏特等奖为Sony电视、PS5、512G的iPhone12 Pro Max和256G的iPad Air。而阳光普照奖则是AirPods Pro 耳机、戴森手持吸尘器、CPB眼霜、TomFord唇膏套装、外星人机械键盘任选其一。

人均8000元保底!游戏公司年会奖品曝光,大厂员工:大受震撼

图片来源:网络

米哈游年会中,有1%的员工能拿到“13英寸 MacBook Pro(M1芯片)+Apple Watch Series6+512G 的iPhone12 Pro max”,而阳光普照奖也达到产品人均3000元以上。网传米哈游部分项目组也做到了人手一台PS5。

另外,鹰嘴网络3%的员工拿到了日版PS5、以女性向游戏为主的叠纸特等奖则为一个Dior 中号Lady D-Lite手袋。

“游戏行业属于非常依赖高科技人才的行业,公司福利也成为吸引人才的一种重要手段。所以历年来游戏公司的年会福利也比较受关注。”王辛认为,公司进一步提升年会奖品福利或许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时代财经发现,随着年会奖品清单海报在公众号一同推送的还有沐瞳科技公司的大量招聘需求。

瞄准国内游戏市场,靠福利抢人

沐瞳科技成立于2014年,虽然公司总部在上海,但是却主要面向海外游戏市场。它推出的《Magic Rush》《Mobile Legends:Bang Bang》(后称“MLBB”)在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声量很大,该公司官网介绍称,其是拥有“最多海外玩家的中国游戏公司之一”。

今年3月,沐瞳科技被国内互联网巨头字节跳动收购,网传收购金额达40亿美金,沐瞳科技成为字节在游戏行业布下的一枚重棋。但更值得关注的是,完成收购仅半年,沐瞳科技就推出MOBA手游(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MLBB”的中国版游戏《决胜巅峰》,在9月26日至10月9日完成了国服内测。

根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业内人士将这款游戏视作腾讯《王者荣耀》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字节跳动或希望依靠它,在国内电竞市场夺得一席之地,但中国市场并不是沐瞳科技的终极目标。

就在今年,沐瞳科技还用“MLBB”IP衍生作放置卡牌游戏《Mobile Legends:Adventure》《Symphony of Epic》分别敲开了日、韩游戏市场的大门,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面对公司全球化战略的展开,高额福利成为迅速吸纳人才的辅助策略也不足为奇。

沐瞳科技官网显示,公司目前社会招聘岗位多达165个,2022届校园招聘岗位也有42个。而在Boss直聘平台上,沐瞳科技招聘岗位达172个,同期莉莉丝游戏招聘职位仅92个。时代财经发现,大部分游戏公司技术岗位都标明了“16薪”。

国内某大厂员工表示,看了沐瞳科技年会奖品清单也大受震撼,即便是沐瞳PS5+Switch的选项换成减号他也愿意。但他同时强调:“以高福利吸引人才的方法肯定奏效,但还要等其他游戏公司的年会曝光,大家看看差距才会决定给沐瞳加多少分。而且奖品只是吸引人才的一项,在选择公司的各个指标中权重可能也不是太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