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观望情绪再度抬头 三大期指横盘震荡

2021-10-2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四盘前三大期指小幅走弱,显示出连续上涨后市场面对历史高位仍存在犹豫情绪。此外即将露面的科技权重股财报亦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氛围。除了基本面外,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至近半年新高1.68%,同样对股市形成压制。

根据FactSet统计,截至周三已经有80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布财报,其中逾八成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即使不看疫情期间碾压式的财报利好,这一数据也好于2019年同期的水平。

Invesco资产配置研究主管Paul Jackson表示,我们刚刚度过了一段引发市场波动的犹豫期,但该机构依然相信股市仍有近一步向上的空间,预期消费者将持续花费疫情期间存下的积蓄。

发稿前刚刚公布的初请失业人数29万人略好于分析师预期,未对正处于高位犹豫的市场造成额外的压力。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39分,道指期货(二一年十二月合约)跌0.19%,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23%。

上一交易日,优异的三季报继续提振投资者的情绪,三大股指仅纳指微跌,道指盘中一度触及历史高点。道琼斯指数涨0.43%,报35,609.3点;标普500指数涨0.37%,报4,536.1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05%,报15,121.70点。

欧洲市场周四开盘后亦普遍走弱,近期表现强势的资源股回撤对市场形成压力。

美股盘前:观望情绪再度抬头 三大期指横盘震荡

(周四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特斯拉Q3财报继续超预期】

周三盘后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其中营收137.5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36.3亿美元,GAAP规则下的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连续第二个季度突破10亿大关。虽然公司财务数据连续第9个季度盈利,且主要数据继续创出新高,但截至发稿,本周一度迫近历史新高的特斯拉股价下跌1.50%。

【联合利华三季报超预期 警告明年通胀会更高】

全球快消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周四宣布三季度实现营收135亿欧元,同比上升4%;其中基本销售额上升2.5%,但销售量同比下降1.5%,带动数据上升的原因在于价格同比上涨4.1%。公司CFO Graeme Pitkethl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提及,公司预期通胀到明年会比今年更高。截至发稿,在财报利好带动下公司盘前涨1.29%。

【辉瑞/BioNTech宣布加强针使疫苗有效率回升至95.6%】

周四盘前,辉瑞与BioNTech发布公告称,经过一项针对16岁以上的万人试验显示,接种该公司疫苗加强针的人群相对于未接种加强针人群,避免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达到95.6%。两家公司特别强调这项实验是在德尔塔病毒成为主流病毒期间进行的。

【AT&T营收超预期 HBO订阅人数接近七千万】

美国电信巨头AT&T周四宣布,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99亿美元,略好于市场391亿美元的预期。在业务方面通信业务净新增客户达到92.8万,较市场预期接近翻倍,HBO和HBO Max的订阅人数在热门作品带动下继续增长140万至6940万。截至发稿,AT&T盘前涨1%。

【市场再度出现台积电涨价传闻】

据媒体援引代工厂消息人士报道,晶圆代工报价预计将继续上涨。其中,台积电12月后或将调涨20%,而联电已通知客户,明年1月起产品价格将再次上调不到10%。虽然上涨趋势延续,但在2022年预计幅度将放缓。

【IBM Q3营收不及预期 盘前跌逾5%】

周三美股盘后,IBM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Q3营收176.1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77.7亿美元;净利润11.3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6.98亿美元,同比下降33.5%。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IBM盘前跌5.11%。

【新冠检测业务持续强劲 奎斯特诊疗提高全年利润指引】

病毒检测公司奎斯特诊疗(Quest Diagnostics)周四盘前发布财报,营收小幅下滑至27.7亿美元,EPS 3.96美元,分别好于分析师预期的24.5亿和2.88美元。公司同时宣布将全年利润指引从11.65-12.35美元提高至13.5-13.9%,受此带动公司盘前涨近4%。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10月21日

20:30 美国至10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00 华为海外新品发布会、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10月22日

04:30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