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毛戈平首发过会,A股“国潮美妆第一股”来了?

2021-10-2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0月21日,经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113次会议审核,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毛戈平”)首发过会。排队近5年后,毛戈平终于上市在即。

资料显示,毛戈平产品以彩妆为主,护肤品为辅,主要拥有MGPIN(MAOGEPING)和至爱终生两大品牌。截至2017年6月,毛戈平主营业务包括MGPIN、至爱终生和化妆培训等,其中,MGPIN为主要营收来源。2017年上半年,MGPIN营收约1.42亿元,占总主营业务收入的72.8%。

至爱终生的消费者定位为二、三线城市女性,据旗舰店数据,该品牌当前销量最高的产品为无痕散粉,月销量100+。MGPIN为毛戈平核心品牌,定位高端,近年来在线上迅速“走红”。据天猫官方旗舰店数据,该品牌销量最高的产品为无痕粉膏,截至发稿,已预订数量为11041件。

据招股说明书,当时MGPIN采用直营模式,与百货商场展开合作,设立品牌专柜面向终端消费者直接销售。而眼下的毛戈平,更多地被外界视为电子商务公司。据艾媒咨询数据,今年6·18活动期间,MGPIN成交额同比增长263%

发审委也向毛戈平现存的部分问题提出了询问。一是销售模式方面,至爱终生采用经销模式,MGPIN采取百货专柜直营销售模式,毛戈平需说明二者采用不同销售模式的商业合理性,以及不同销售模式下毛利率差异的合理性等。此外,毛戈平产品的生产主要通过外协加工模式进行,需要说明是否存在对特定外协加工厂存在重大依赖,以及在研发能力、品牌知名度不如一线品牌的情况下,毛利率高于一线品牌的原因、合理性等。而毛戈平化妆培训业务的资质以及是否存在强制、诱导学员使用消费贷款、购买公司产品的情形等,也被发审委关注。

校对 李铭

封图 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