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以北交所设立为契机,加快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聚集

2021-10-2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四红)10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2021年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上,西城区正式发布金科新区“十四五”规划。

会上,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表示,为了推动落实好多项任务,后续将全力做好多方面工作,第一,以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为契机,加快推动产业聚集。将全力服务好金融科技企业、专业服务机构、技术研发机构、标准创制机构发展,推进数字产业聚集,抓紧标准创制和监管创新试点,抢占金融科技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应用创新的制高点。

第二,以推进应用场景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将大力推动金融科技成果在各领域的应用转化,支持银行保险证券应用示范,促进金融科技赋能民生福祉和政务服务,让科技改变人民生活、科技赋能企业发展更加充分、更加生动。

第三,以加快构建金融科技产业良性发展生态为主线,着力深化理论前沿研究、探索创新实践路径、培育壮大关键要素。将持续完善协同创新、基础设施、知识产权服务、投融资服务、风险防范体系和营商环境建设等内容的金融科技生态服务系统。

第四,以区域协同为战略支撑,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优势。将不断加强金融街与中关村(000931,股吧)的联动发展,推动与副中心、雄安地区错位协同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第五,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吸引力,为企业和人才发展做好服务。将持续深化非首都功能疏解,合理用好疏解的城市空间,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楼宇改造升级、智慧街区打造,不断优化商务、文化、生活服务配套,打造人文、绿色、宜居宜业的高品质街区环境。

第六,以密切部门协作为重点,全面提升规划实施的保障水平。将加强工作统筹、保障政策资金、服务人才发展、做好统计监测、抓好规划宣传、加强实施评估,全方位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