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机数控业绩大增,股价却直奔跌停,发生了什么?

2021-10-2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日上机数控(603185,股吧)开盘后,股价直奔跌停而去,截止发稿,仍然封在跌停板上了。

  三季报刚刚出炉

  值得注意的是上机数控的三季报于昨日刚刚公布。

  10月20日,上机数控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5.86亿元,同比增长289.71%;归母净利润14.05亿元,同比增长310.28%。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归结于单晶硅业务规模的扩大。

  公司2021三季度营业成本57.1亿,同比增长303%,高于营业收入289.7%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2.5%。期间费用率为4.6%,较去年下降2.5%,费用控制合理。经营性现金流由1.5亿下降至-3亿,同比下降298%。

  而净利增长的同时股价却跌停,可能是有资金想要借三季报净利的大增而“出货”。毕竟一家公司高位出利好,很容易被解读成利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度末,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三季度新进成为上机数控第七大流通股东,持仓90.66万股,因其二季度末持有的152.67万股限售股解禁,因此三季度减持了超60万股。

  过去一段时间涨幅巨大

  公开资料显示,上机数控光伏领域的设备生产商,从事精密机床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协鑫、晶科能源等多家知名光伏企业合作,相关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四成。被视为切片机设备龙头。

  也正因此,上机数控具有光伏和工业母机两大概念,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涨幅惊人。

  2021年,上机数控股价翻倍增长,从4月16日的最低价113.02元/股上涨到9月3日的最高价358.12元/股,涨幅高达216.86%。

  面对这样的涨幅,有资金选择获利了结,落袋为安也是正常事情。

  〖 证券之星资讯 〗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