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郭美美同款减肥药还在卖!部分电商平台顶风销售

2021-10-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据媒体报道,“网红”郭美美因销售含有“禁药”西布曲明的“减肥糖”被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据了解,因对人体有巨大健康风险,西布曲明在我国已被禁约11年。

然而西布曲明的销售并非彻底掐断,10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部分电商平台仍在顶风销售。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尝试购买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产品,发现交易双方大多使用“暗语”,如“老妖罐”、“天使之吻”、“蓝骑士”等。

其中,“模特专用”“超强饱腹感”“暴瘦”“懂的来”等“诱人”广告语十分常见,还有的商家承诺一月可瘦8到23斤,无需节食,不用运动等等。

记者选择了3家销售数量较多的商家,分别购买了减肥胶囊、减肥糖等,经检测发现3款产品均初步检测出西布曲明。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张悦介绍,西布曲明主要通过抑制食欲和增强代谢达到减肥效果,但会造成心率增快、血压增高等诸多问题,严重时可导致中风,对身体损伤很大。

郭美美同款减肥药还在卖!部分电商平台顶风销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