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克股份(300889.SZ)前任监事会主席陈剑波违规减持公司股票2.2万股

2021-10-2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爱克股份(300889.SZ)公告,公司前任监事会主席陈剑波的配偶误操作其证券账户,于2021年10月15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卖出公司股票22000股,成交均价19.48元/股,成交金额42.86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141%。截至本公告日,陈剑波共持有公司13.7万股。

因公司预约在2021年10月27日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定期报告公告日前30日内为窗口期,上述股票卖出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不得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规定。且本次减持行为未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中第八条“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