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产业链人士称部分汽车芯片厂商已通知客户 价格明年上涨10%-20%

2021-10-21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TechWeb】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波及到了通用、福特、现代、丰田等众多汽车厂商,他们旗下的多座工厂曾不同程度的停产,汽车的生产和销售也受到了影响。

产业链人士称部分汽车芯片厂商已通知客户 价格明年上涨10%-20%

汽车芯片供应紧张,供不应求也导致汽车芯片价格上涨,汽车制造商的成本也因此而增加。

在芯片厂商和芯片代工商产能普遍紧张的情况下,多位产业链方面的重要人士,预计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也就意味着汽车芯片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而英文媒体最新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汽车芯片IDM厂商(集设计、制造、封装测试、销售于一体的厂商),已通知客户,他们汽车芯片的价格在明年将上涨10%-20%。

从产业链消息人士的透露来看,汽车芯片IDM厂商提高价格,是因为他们持续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