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晋江将实施分年龄阅读推荐:给未成年人一个不受争议的阅读环境

2021-10-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许多70后、80后之前的回忆中,金庸的武侠小说自然是要占据一席之地,并且多以实体纸质版图书为主,但是在很多90后、00后之中,网络小说成了青春时代不可风格的一部分。

得益于互联网的兴起,网络小说也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迅速结合的产物之一,前些年备受欢迎,并且诞生了不少庞大的平台,晋江文学城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晋江文学城创立于2003年8月1日,主要以爱情等元素的原创网络小说而著名,曾做到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个亿,日登录固定用户220万。

但是,由于网络小说方面监管手段的缺乏,也导致其传播了一些导向不正确及内容低俗等内容,曾多次被有关部门处罚。

随着今年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的不断加强,晋江文学城今天发布公告称,时值全国上下一盘棋,通力保护未成年人之际,做为一家拥有不少青少年读者的网站,我们也需要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给性格与认知尚未定型的未成年人提供一个更加不受争议的阅读环境,减轻社会上、家庭中的焦虑感。

因此,即日起晋江站内将逐步实施分年龄阅读推荐体系,按照作品不同标签、类型及其他特点,做不同年龄的阅读推荐,让有争议、尖锐的、思想性更复杂的文章,暂时远离心智不成熟的读者,同时留给成年人一个更安心的阅读空间。

官方透露,先期会优先把有标签可体现的、最受社会关注的小众题材按轻重缓急逐步做分级,后期会再加以考虑无标签可体现的文章立意、传达的社会价值、反映的三观等更加形而上的内容。

晋江将实施分年龄阅读推荐:给未成年人一个不受争议的阅读环境

晋江将实施分年龄阅读推荐:给未成年人一个不受争议的阅读环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网络小说#低俗#未成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