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门头沟区军庄镇拆违地块变身街心公园

2021-10-2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葛婷婷)10月21日,门头沟区军庄镇铁道口南北两侧2000余平方米的拆违闲置地块上,千亩百日菊正在盛放,成为周边居民游玩休闲的打卡地。

自2019年以来,军庄镇对环境脏乱影响百姓生活的违建进行梳理,一次性集中拆除铁道口南北两侧2000余平方米的违建。“拆违以后这个地方常年积水,墙面破损,和旁边的皂角树公园相比太差劲了。”住在军庄镇军庄村公园旁边的韩旭说。为解决老百姓(603883,股吧)身边的烦心事、难心事,军庄镇政府利用铁道桥周边的拆违闲置地块,种植百日菊、鸢尾花、格桑花、二月兰等多种观赏花卉,打造四季有花的景观,实现开门见绿、推窗见景,从“脏乱差”到“净亮美”的转变。

不仅如此,今年军庄镇对镇域闲置荒废地块调研摸排,充分利用拆违腾退空地、桥下受限空间、废弃场院等“边角废料”,修建10余处停车场,增加停车位650余个;利用军庄村北侧拆违空地修建街心公园,清理垃圾1000余吨,翻修道路300余平米,围绕休闲健身主题设置了木栈道、儿童沙坑等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健身游乐场所,提升了镇域基础设施和景观环境。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