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高管:充电网络未来2年扩大2倍尝试移动充电桩、错峰充电定价策略

2021-10-2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特斯拉高管:充电网络未来2年扩大2倍尝试移动充电桩、错峰充电定价策略

查看最新行情

相关新闻:

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137.57亿美元 净利同比大增389%

特斯拉高管解读Q3财报:供应链是当前最大障碍 下一款产品将是卡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37.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7.71亿美元相比增长57%,而上一季度为119.58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3.31亿美元相比增长389%,而上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1.42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CFO扎奇·柯克霍恩,技术副总德鲁·巴格利诺,商业能源主管RJ Johnson,运营总裁Jerome Guillen,工程设计副总Lars Moravy等高管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关于超级充电桩的相关问答:

个人投资者:公司的服务质量仍然存在问题,预约需要等待数周,甚至数月时间。同样,超级充电桩等待时间在有些地方也让人无法忍受。特斯拉打算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改善这两项非常重要的客户体验?

扎奇·柯克霍恩:这个夏季服务延迟的情况有所增加,据我们了解,有几个原因造成。第一是普遍性的原因,并非只发生在特斯拉身上,那就是疫情后生活恢复正常的速度要比很多人预期要快,因此用户驾驶的里程出现增长,有一些客户的服务需求可能在2020年或今年年初因为疫情出现了推迟,而到夏季这部分需求出现了补充性的增加,总体上增加了对服务的需求。同时,从宏观环境来看,物流、部件运输、部件采购变得越来越困难,这是目前全世界各个领域都存在的问题,也是劳动力市场面临的挑战。因此综上,我们提供服务的能力受到了影响。主要是欧洲和北美地区的服务等待时间在夏季有所上升,公司也一直在非常努力地解决这个问题,并且我们看到,目前等待时间已经有所缩短,而且并非每个地区都有服务等待的问题,平均水平已经出现改善。我们将继续努力增加网点,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服务中心的数量增长了35%,移动网点数量增加了40%。我们还在那些受服务供需失衡影响最大的地区增加服务人员,但还是那句话,最好的服务是不需要服务,特斯拉非常注重车辆的初始质量和可靠性。无论是长期监测还是过去几个季度的情况,你所提到的两个指标都有了相当大的改善,我们还将对此密切关注。

德鲁·巴格利诺:关于超级充电桩,我们的团队也在监测等待时间的问题,并且筹划拓展计划,以保证在特斯拉车保有量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改善用户体验。过去18个月里,网络的平均拥堵率已经下降,虽然我们还有许多事要做,不会止步不前,在全球各地加速拓展计划,过去一年半中,我们的充电网络扩大了一倍,预计未来两年还会扩大两倍。针对个别网点拥堵的情况,我们加速了本地辅助计划,安排移动充电桩,也尝试了引入鼓励错峰充电的定价策略,以减少等待时间。

扎奇·柯克霍恩:关于超级充电桩,我补充一下,我们最新的电池组可以在特斯拉250千瓦充电站进行快速充电,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对于增加我们超级充电能力非常重要,因为充电速度越快,单位时间就可以服务更多车主,也让长途旅行更加方便,因为花在充电上面的时间会更少。我们的团队为此做了许多事,但是享受这个服务的前提是必须使用我们最新的电池组。

德鲁·巴格利诺:我们也在按计划不断地进行软件升级,动态提醒用户避开繁忙的充电站,这个服务非常有用。还有“行程规划”功能的完善,更好帮助用户规划路程和用电量。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