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科技成果转化成功落地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于10月17日在深圳举办并圆满成功。

论坛设10月17日上午一个主会场,下午3个分会场(功能食品分论坛、临床营养分论坛、产学研转化高峰论坛),约有500余人参加,以“聚焦健康·推动卓越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围绕国际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健康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用精一体化平台发展等展开了深入专题探讨并在大会中公布科技成果转化成功落地项目。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科技成果转化成功落地

会上,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深圳市保健协会会长金颂、时代(中国)集团公司总裁蒋泽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多位学术专家、多个视角分享了精彩的研究干货。其中包括,北京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深圳大学副校长、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学记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院士的高足吴信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赵柏松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Hosahalli S. Ramaswamy、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美国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终身教授刘瑞海。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科技成果转化成功落地

此次论坛,共有10个科技成果转化成功落地,分别是华熙生物郭学平教授——透明质酸钠在口服美容行业的开发与应用;山东大学张玉忠教授——鱼胶原蛋白三肽的研究;华南理工大学王永华教授——甘油二酯在体重管理功能上的应用;华南农业大学王俊教授——功能性低聚糖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深圳大学张学记院士——解酒护肝产品止酒令的应用与转化;深圳大学张学记院士——富含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的卵黄粉对抗幽门螺杆菌的研究与应用;深圳大学续旭教授——褐藻多糖在脑健康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江西科学院应用化学所吴磊博士——葛苷灵在护肝解酒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北京工商大学周素梅教授——富含GABA的绿豆研究、开发和利用;江西科学院生资所蔡力创研究员——植物甾醇的提取分离新工艺及其在辅助降脂降压功能上的应用。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科技成果转化成功落地

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以探索科技与健康的有效融合为旨,探索科技与健康的有效融合,推动科研机构与产业资本深化合作,加强研究成果转移转化。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将链接更多科研机构及产业资本,提供更完善、更方便的平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有效转化。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