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海举办首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

2021-10-2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21日上午,青海省首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在西宁市多巴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91名农业执法尖兵将通过队列会操、模拟办案和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大比武是全省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完成后的首次练兵竞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各市(州)、县精心准备,层层组织练兵初赛,参与人员达510多人,占全省农业执法人员的91%。竞赛内容涉及种植、养殖、渔业渔政、兽医、农产品(000061,股吧)质量安全、农村宅基地等多个领域,涵盖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全部职能范围。通过竞赛,进一步锻炼队伍、交流学习、提升能力,激发广大农业综合执法人员的工作热情,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已基本完成。省级设立了青海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正处级),市州设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副县级),县(市)设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科级)。自成立以来,各级农业执法机构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涉农违法案件,为农牧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粮食安全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展此次大比武旨在检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展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新形象,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宏伟介绍,青海将以这次大比武为起点,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等活动,努力营造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良好氛围,使全省农业执法队伍得到更快发展、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作者:农民日报 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