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将“家政公开课”送到乡村,58同城到家精选助力升级行业服务标准

2021-10-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伴随着国内家政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从事家政服务逐渐成为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妇女实现就业和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帮助更多农民实现脱贫致富,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家政联盟联合家政企业把“家政公开课”送到乡村,引导农民转变观念、持证上岗,实现就业率与技能水平的“双提升”。与此同时,58同城到家精选也通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和服务标准,赋能家政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适应家政服务消费市场需求。

河南开设家政公开课引导农民转变观念

当前,不少家政企业面临“招工难”,优质供给不足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河南省家政联盟自2019年开始推广“星空计划”,即“一个姐妹上岗、一个家庭脱贫致富、点亮一片星空”,同时联合各地的家政协会,挑选专业老师,到乡村免费开设“家政公开课”,为村民答疑解惑,并对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村民进行培训。两年的时间内,“星空计划”吸引了不少村民加入家政服务员队伍,也解决了许多家政企业的招工问题。

此外,针对雇主与家政服务员之间存在的信任问题,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建设了“郑州市家政服务业综合信息平台”,为客户提供家政服务人员和家政企业的可靠信息。同时,该协会正在推广“上门服务证”制度,通过商务部等部门的信用信息平台信用验证、拿到培训合格证和体检合格的家政服务员可以拿到“上门服务证”。目前,该协会已发放5000多张“上门服务证”。

58同城到家精选全方位赋能家政行业提质扩容

随着家政服务业逐渐成为“刚需”,全国多地均在积极探索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58同城到家精选也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甄选优质商家,在服务的内容、标准、价格和售后等环节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以直播和在线培训的形式为劳动者提供全流程标准化和系统化的培训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劳动者技能与收入提升,增加其职业获得感和归属感,带动更多家政从业人员就业。

除了多维度保障家政服务人员的权益,58同城到家精选还为商家提供品牌背书、经营补贴、技术支持、客户服务、流量扶持等一站式服务,并为入驻商家免费提供专业后台管理系统,根据商家评分系统自动分配订单,不仅有效助力商家提升经营效率,也在无形中倒逼商家依据平台标准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好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家政服务的需求。

秉持着全力以“服”的发展战略,58同城到家精选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优质高效的家政服务,帮助中小型企业顺利完成线上转型,更好地应对家政人员短缺的现状。未来,58同城到家精选也将持续推动平台标准化及品质化建设,赋能消费者、服务者和企业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