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脸书违反英国监管机构命令被罚5050万英镑

2021-10-2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因违反英国监管机构命令,脸书被罚50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6亿元)。

FT中文网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脸书因此类违规行为收到的最高罚款。

FT中文网称,脸书被罚的原因是该公司“严重违反”了一项与2020年收购视频文件搜索引擎Giphy有关的命令。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在上述并购交易的调查中,脸书拒绝报告所有必要信息,违反了保持独立的命令。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0月20日转载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提供了更多细节。据该报道,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其已向脸书发出了多次警告,并认为脸书不遵守规定的行为是故意的。

上述报道援引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述,“我们警告过脸书,拒绝向我们提供重要信息就是违反命令,但即使在两家不同的法院上诉败诉后,脸书仍无视其法律义务。这(指本次处罚)应该是对任何认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公司的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脸书已先后收到俄罗斯、意大利等国罚单,并遭遇来自欧盟的反垄断调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