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昔日搭档“反目”,惠伦晶体10年老董秘王军不敌“后浪”,董事会换届“内讧”终落幕

2021-10-21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惠伦晶体(300460,股吧)(300460.SZ)发布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告,公司于9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赵积清先生提名,并经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潘毅华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不过,潘毅华的董秘“上位”之路却在惠伦晶体的高管层掀起了“内讧”。

惠伦晶体的“内讧风波”于今年6月的董事会换届便初见端倪。当时,候选人名单在现任董事间引起了较大争议,弃权票、反对票频现。其中围绕新董事潘毅华的董事任职资格争议较大。

资料显示,潘毅华最早曾任惠伦晶体证券事务代表,是时任董秘王军曾经的下属和搭档。2017年,潘毅华辞职离开惠伦晶体,随后于2020年4月重新回到惠伦晶体担任副总经理。

而王军于2003年7月份至2011年10月份,历任东莞惠伦顿堡电子有限公司(惠伦晶体前身)财务主管、财务总监兼监事等职务。2011年11月份至2021年8月份,任惠伦晶体董事会秘书,2016年4月份至今,任惠伦晶体董事,可以说是惠伦晶体的一员“老将”了。

只不过是,“老将”王军没想到“回归”的老同事却要对自己“取而代之”,并且公司的裂痕逐渐扩大。

在6月15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上,董事、时任董秘王军提出反对意见,理由为潘毅华存在参与干预公司董事会运作的情形,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独立董事高新会弃权,理由为对潘毅华的工作能力、工作表现等不了解,公司亦未安排与其面谈沟通了解,对此选任持保留意见;独立董事姚作为弃权,理由为对潘毅华任公司高管以来的具体负责工作与工作表现不清楚,故对其任职资格无法评价。

随后,在8月25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公司的矛盾再度升级。此时,时任董秘王军成为唯一一个在审议选举潘毅华为董秘的议案中投反对票的董事,理由为个人品德有待提高;职业素质不足,风险意识薄弱,虽熟悉相关证券法律法规,但不按照规则行事,存在干预公司信息披露事项及投资者关系管理等行为;截至董事会审议之日,潘毅华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尚未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不具备被审议条件。

随后的9月1日,惠伦晶体发布公告称,因“工作人员疏忽”,导致未能及时将拟聘任董事会秘书的有关资料报送深交所进行资格审查,该决议撤销。

昔日搭档“反目”,惠伦晶体10年老董秘王军不敌“后浪”,董事会换届“内讧”终落幕

值得一提的是,王军随后在其私人微信朋友圈“开撕”,称此事并非“疏忽”,而是自己对潘毅华的任职资格持反对意见,没有将相关资料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

资料显示,惠伦晶体是一家专业从事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为MHz的SMD谐振器、TCXO振荡器和TSX热敏晶体。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移动互联网、工业控制、家用电器等领域。

今年4月份,惠伦晶体就因“马虎”出现过财报“公司市值30多亿元、董事长年薪27亿元”的情况。事后,惠伦晶体以“工作人员疏忽,部分披露事项存在差错”,对年报中多个数据、单位等进行更正,董事长薪酬变更为27.8万元,18位高管薪酬合计322.26万元。

尽管公司高层争斗不断,但业绩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今年上半年,惠伦晶体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130.83%;归母净利润8806.52万元,同比增长1960.79%。(蓝鲸上市公司 王晓楠 wangxiaonan@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