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司法局局长李富莹:法治环境是更高层次、更有竞争力、更可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

2021-10-2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10月20日,北京市司法局局长李富莹在2021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创新金融法律服务 促进金融法治发展”分论坛发表致辞。李富莹表示,法治环境是更高层次、更有竞争力、更可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我们将持续加强首都法治建设,积极提升法律服务业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水平,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富莹称,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体现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实现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必须构筑以法治为基础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包括健全金融立法、强化金融执法、完善金融司法、加强金融法律服务等各领域、各环节。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的规范、引领和保障,金融业的风险防范和化解离不开法律服务业的全力支撑。因此,本场论坛以“创新金融法律服务,促进金融法治发展”及“法律服务助力金融业务风险防范与化解”为议题,深入探讨法律服务与金融发展的关系,共同研究法律服务在金融业务风险防范和化解中的重要作用,必将进一步促进法治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实现法律服务业与金融业的合作共赢。

李富莹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着力把金融街论坛法治相关议题打造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靓丽名片。一是着力打造金融街创新服务模式,聚焦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找准法律服务专业优势,为金融法律风险防范与化解提供智力支持。二是依托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全球律(所)师联络平台,以北京金融街的金融监管与服务为引领,带动国内外法律服务形成联动机制,举办各类金融法律服务研讨会等活动,积极推进金融法律服务能力建设。三是加强金融法律人才引进,打造高标准金融法律人才孵化平台,培养法律+金融的复合型人才,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