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好人”号上“没好人”?美军舰纵火案报告批评官兵失职

2021-10-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10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的一份报告得出结论称,指挥官、舰员和其他人的全面失职,导致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军舰在2020年7月的纵火事件中被烧毁,并称圣迭戈那场持续5天的大火是可以避免和不可接受的。

报道称,虽然一名水兵被指控纵火,但这份长达400多页的报告还列出了30多名直接导致或促成该舰受损的军官和水兵。调查报告详细说明了在训练、协调、沟通、消防准备、设备维护等方面存在的普遍失职。

报告说:“尽管火灾是由纵火行为引发的,但该舰受损是因为没能扑灭大火。”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准备不足的舰员”的“一再失职”导致“火灾应对不力”。

报道指出,报告猛烈抨击了这艘两栖攻击舰的指挥官监管不力,还说主要泡沫灭火系统并未被使用,因为它没有得到妥善维护,而且舰员也不知道如何使用它。

美国海军官员周二说,舰员在出海航行时一直符合较高的消防标准,但他们的这些技能在舰船进入维护期时会下降。“好人理查德”号发生火灾时正在进行维护。

据悉,报告所描述的是一艘杂乱无章的军舰,可燃材料四处散落且没有妥善存放。舰上87%的消防站存在设备问题或没有经过检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