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回顾:俄罗斯与北约30年恩怨史

2021-10-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0月20日刊登了一篇题为《俄罗斯和北约的关系是如何变化的》的文章,文章梳理了俄罗斯与北约30年恩怨史。全文摘编如下:

冷战年代,苏联和北约公开敌对。为反制北约,莫斯科成立了华沙条约组织。直到1990年,苏联与北约才开始建立常设外交渠道。尼古拉·阿法纳西耶夫斯基成为苏联(后来是俄罗斯)的第一位驻北约大使。

1991年12月,俄罗斯加入北大西洋(600558,股吧)合作委员会——为改善北约同前华约国家的关系而建立的论坛。

1994年6月,俄罗斯加入“和平伙伴关系计划”。莫斯科派遣军人参加西巴尔干地区北约所主导的维和行动。

1997年5月,《俄罗斯联邦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相互关系、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在巴黎签署,成为双边关系的正式基础。

1998年3月,俄罗斯设立驻北约外交代表机构。

2000年3月,时任代总统普京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不排除俄罗斯加入北约的可能性。当然,有很多前提条件。

2000年9月,北约驻莫斯科信息处成立。

2001年,在美国“9·11”恐怖袭击后,俄罗斯与北约继续密切关系,在反恐领域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