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6岁男孩通过粪菌移植治疗自闭症引热议:医院呼吁大家捐便便

2021-10-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微博“16岁男孩通过粪菌移植治疗自闭症”登上热搜,原由是医生通过粪菌移植治疗男孩自闭症,并且效果显著,引发网友关注。

据媒体报道,在“16岁男孩通过粪菌移植治疗自闭症”后,上海市儿童医院也将扩大捐粪胶囊治疗自闭症,并呼吁健康人士捐赠自己的便便。

视频

据悉,此前山东潍坊16岁男孩通通过6次粪菌移植后,从起初的不愿交流已经逐渐转变为开始与家人沟通,可谓是效果显著。

根据医生的介绍,粪便中的部分细菌可以合成5-羟色胺,该物质在大脑皮层质及神经突触内含量很高,也是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不仅能够调解人的情绪,并且抑郁症和自闭症都受到5-羟色胺的影响。

日前,上海市儿童医院的肠菌移植MDT门诊正式开诊。已经有7位自闭症孩子接受消化科、儿保科、营养科专家联合接受粪菌移植治疗评估。

该医院消化科主任表示,新疗法需要对健康人群粪便菌群进行采集、筛选、分离和干燥,今年计划对60名自闭症孩子免费进行粪菌移植治疗。与此同时,还呼吁健康人士能捐赠便便,用以自闭症的医疗研究。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我可以把我男朋友直接捐过去吗,他可能拉了。

— 虽然我也想捐,可是我有痔疮……

— 应该是为了重建抑郁症患者的肠道菌群。

— 这种是要到医院来釆集吧,不然不易保存呀。

— 成人的可以吗,我老公一个顶十个。

— 听说捐献者不能熬夜,饮食要规律健康,自己不知道行不行。

16岁男孩通过粪菌移植治疗自闭症引热议:医院呼吁大家捐便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医院#细菌#便便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